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私募疯狂!一年砸百万猎头费全球“抢人”,还要帮全部员工实现财务自由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国内和国外的金融猎头,没有不知道我的,在海外都有8个猎头为我们服务。”一位量化私募的投资总监告诉中证君。
  看起来像口出狂言。不过中证君了解到,支付高额费用聘请猎头“抢人”,在量化投资行业并不罕见。为了抢夺人才,量化私募要给猎头支付薪资的25%作为费用,一年甚至花费上百万。
  对于优秀的人才,机构更是费尽心思,使出十八般武艺留住人才,更有机构表示要帮全部员工实现财务自由!
  “抢人大战”白热化
  近两年来,国内量化投资发展迅猛,无数量化私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量化私募的竞争也从数据、策略、算力的竞争,进入到人才的竞争。中证君了解到,不少量化私募都开始聘请猎头挖人,并将触角伸向全球。
  一南方量化私募的总经理向中证君透露:“今年是个量化大年,很多量化机构都在大量招人,我们今年也至少面试了几百人,都是猎头推荐给我们的。目前我们跟内地还有香港顶尖的量化猎头都有合作,他们每帮我们成功推荐一个人,我们就要支付该人年薪的25%作为猎头费。”
  “最近一年我们招了很多人,坦白地说,国内和国外的金融猎头,很多人都知道我,在海外都有8个猎头为我们服务,不停地在为我们招人。” 上海一量化私募的投资总监告诉中证君。“50万美元底薪的offer,我们已经开出了6个,但是目前只有一个成功了。”
  中证君从一位私募猎头处了解到,候选人固定年薪的25%作为猎头费,是行业平均水平。按照这个水平计算,前述上海量化私募如果全部招聘成功,一年支付的猎头费要上百万。
  不惜成本留住人才
  前述私募投资总监表示,相比于“全才”,他们更喜欢“专才”。
  “量化投资对人才的要求非常高,各个学科,包括数学、统计、物理、金融、计算机都需要招人。金融行业这些人才稀缺,往往要从其他行业跨行业抢人。”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像海外一样的标准化对冲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