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私募圈西湖论剑!钟蓉萨、达里奥、胡建平、唐毅亭等各路大咖这么说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10月30日晚上,以“‘双循环’促创新:私募基金的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第六届(2020)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此次峰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
  各路大咖齐聚一堂,聊私募行业的发展,谈未来的投资机会,干货满满!
  分化加剧
  百亿级证券私募规模占全行业45%
  截至今年9月底,在中基协登记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达到8844家,管理私募证券基金5万余只,管理规模3.2万亿元,与2014年底相比,管理人数量和管理规模分别增长了5.2倍和5.9倍。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表示,行业竞争分化趋势比较明显。从管理规模来看,管理规模在100亿元以上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56家,管理规模1.4万亿元,占全行业管理规模的45%;管理规模10亿元以上的机构488家,管理规模2.6万亿元,占全行业管理规模的82%。
  就数量而言,管理规模在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以上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数量显著增长,但与此同时,管理规模在1000万元以下的机构仍有3746家,其中1063家近一年管理规模为零。
  而从规模机构更迭比例看,近5年年末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元的机构中,有四分之一是当年新进入的机构。
  机构坚定看好A股投资机会
  在峰会讨论环节,无论是外资机构还是内资私募均表达了对A股市场的看好。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美国桥水投资公司创始人瑞达里奥直言,现在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一方面,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快速发展,颇具吸引力;另一方面,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开放,资金和知识将不断涌入,使得所有外国投资者和中国投资者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达里奥近期多次公开表达对A股市场的看好,也在用真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