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世诚投资:8月A股与经济均将“韧性依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佚名

|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私募机构世诚投资8月3日发表A股8月策略月报表示,8月A股市场和宏观经济均将会“韧性依旧”,而上涨步伐和幅度整体较7月可能将稍作放缓,以修正估值与基本面的匹配度。整体而言,尽管仍将面临一些挑战,但持续的资金流入,现阶段仍将为A股市场保驾护航。
  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当前国内的宏观基本面能够为股市表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二季度经济增长明显好于预期之后,最新出炉的7月PMI数据,显示出宏观经济还在持续改善。虽然7月份受到洪涝灾害的影响,经济的韧性及切实可行的宏观政策,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下半年中国经济进一步复苏的势头将得到延续,而这将为资本市场的可持续表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切换及发展质量的提升,也在为资本市场带来最大的中长期利好。
  另一方面,从资金面来看,场外资金的持续流入也成为市场稳步向上的动力,这一状况并未因北向资金流动节奏等因素,而发生实质性变化。以偏股型公募基金为例,年初至7月的资金净流入已超过6000亿元。考虑到市场赚钱效应的延续,目前也难以看到有可能的外力能够打破这一趋势。随着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复苏,“增持中国”将是未来长期的主旋律。
  进一步从市场结构来看,陈家琳认为,市场龙头溢价将不是一个短期现象,而将长期存在。而金融、周期等权重板块,可能将在临近四季度时才会迎来下一轮“脉冲上涨行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