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私募大佬葛卫东再出手!5亿豪赌闻泰科技 五大牛股成就130亿身家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15亿元抢筹兆易创新(行情603986,诊股),却憾失宁德时代(行情300750,诊股)的私募大佬葛卫东又出手了。
  7月28日晚间,消费电子龙头闻泰科技(行情600745,诊股)披露的定增认购结果显示,葛卫东获配5亿元。在手握兆易创新、科大讯飞(行情002230,诊股)、用友网络(行情600588,诊股)、锐科激光(行情300747,诊股)四只科技牛股之余,葛卫东再次展示了自己对科技股的青睐。
  对科技股情有独钟
  公告显示,闻泰科技此次58亿元的定增,吸引了多达32名投资者申购,其中不乏易方达、华夏基金、博时基金等大型公募,以及睿远、高毅等明星私募。最终,葛卫东、高毅等16名投资者获配,葛卫东包揽了其中的5亿元。
  图片来源:Wind资讯
  近日,葛卫东频繁出击,屡次征战定增市场。6月,在兆易创新43亿元的定增中,葛卫东更是从42名参与申购的投资者中脱颖而出,一个人包揽了15亿元,一跃升至兆易创新第五大股东。
  图片来源:Wind资讯
  实际上,这不是葛卫东首战兆易创新了。早在2018年,葛卫东便开始从二级市场买入兆易创新,并在当年年底以0.93%的持股比例,跻身公司第十大股东。2019年8月,葛卫东又斥资3.8亿元参与兆易创新定增。
  不过,葛卫东也有失手的时候。7月17日,宁德时代197亿元的定增认购结果公布,高瓴、本田重金入围。葛卫东本来也想分一杯羹,但公告显示,其虽然按时提交了《申购报价单》,但未足额缴纳申购保证金,无奈出局。
  从上述三次定增来看,葛卫东对科技股和医药股情有独钟。从今年一季报情况来看,葛卫东共位列5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除了西藏药业(行情600211,诊股)属于医药股之外,用友网络、兆易创新、科大讯飞、锐科激光均属于科技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