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集合信托发行遇冷 新规定影响待考

时代周报 佚名

|
  信托市场连续遇冷。
  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延续4月份跌势,5月第一周(5.4-5.10)共有62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减少48.67%;募集资金62.94亿元,环比减少68.5%。而4月份,全行业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不足2500亿元,环比下降超两成。
  5月15日,一位信托从业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可能是疫情影响的延续。实体经济的复工复产需要一个过程,而3月份信托市场有所恢复主要是之前受疫情影响,多为此前储备项目的发行。
  “一季度作为重要项目储备阶段,受疫情影响,项目储备较少,会影响到产品发行;同时宽松货币环境下,银行信贷等低成本资金也会替代部分原有的信托融资需求。”他补充道。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5月4―10日,其他各投向领域产品募集规模大幅下滑,而房地产类信托表现一枝独秀。
  对于5月首周数据,上述人士表示,单周募集情况波动很正常,很难说受到资金信托新规的影响,毕竟新规还未实施。
  5月18日,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时表示,刚发布资金信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未来还将有其他方面的制度建设,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银行理财和信托业稳妥转型,优化产品结构,压降通道业务。
  5月集合信托产品募集遇冷
  据用益信托统计数据,5月4―10日,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27.2亿元,环比减少52.34%;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7.51亿元,环比减少86.87%;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1.18亿元,环比减少89.44%,均出现大幅下滑。
  上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稍微回暖,发行规模小幅上升。
  5月17日,据普益标准最新监测数据显示,4月共有59家信托公司发行2434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29款,增幅仅1.21%。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