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一季度A股大幅跑赢全球主要股指!近7成私募看好4月迎拐点,重点布局三大板块

中国证券报 王辉

|
  上周以来,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全球股市纷纷自低位企稳回升。
  一份来自私募业内的最新问卷调查显示,近7成的股票私募机构预期4月份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而目前散户投资者对于A股后市仍偏于谨慎。
  在私募布局意愿最为突出的行业板块上,春节之后以及上周以来的三大人气板块(科技、消费及农产品),成为焦点。
  一季度A股显著抗跌
  在隔夜欧美股市继续自低位回升的背景下,今天(3月31日)A股以全天的缩量偏强震荡,结束了2020年一季度的交易。两市主要股指在昨天有所走弱之后,今天纷纷出现小幅走强。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年初以来疫情席卷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经济运行均遭遇不同程度停滞的背景下,中国股市在前3个月的表现,呈现出极为显著的抗跌特征。
  A股五大股指中表现最弱的沪深300指数,一季度下跌10.02%;春节之后曾经持续发力上攻创业板指,今年以来则仍旧小幅上涨了4.10%。而在全球主要股指中,相对表现较强的纳斯达克指数,一季度也下挫了13.36%。
  全球主要股指一季度表现  
  

  
  近7成私募看好4月现底部拐点
  私募排排网今天公布的一份股票私募机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多达68%的受访私募认为,4月A股市场的机会将大于风险,并有望迎来底部拐点。
  仅有32%的受访私募认为,由于海外疫情形势与海外金融市场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4月将继续对A股持中性观望态度。  
  

来源:私募排排网

  上海银杏环球创始人张峰表示,3月下旬以来,美国股市的波动性出现持续收敛,投资人的情绪开始从之前的极度恐慌,回归正常。全球疫情未来的变化,将会呈现出V型,即海外疫情一旦好转,就将超预期加速向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