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科技股超买迹象隐现 私募看好三大板块轮动接力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近两个交易日,科技股板块以及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在高位持续放量震荡。来自多家一线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指出,2月以来出现一轮罕见的强势行情之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短期超买风险若隐若现。而这段时间持续被边缘化的权重蓝筹,尤其是传统行业的大市值龙头股,有望出现阶段性补涨机会。
  其中,券商、龙头地产、基建等赛道可能出现轮动接力,被部分一线私募看好。
  科技股已处短期高位
  春节之后A股主要股指的罕见极端分化表现,在周三(2月19日)出现短暂收敛。在2月19日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突破万亿大关、主要股指普遍小幅走弱的背景下,上证50、沪深300指数跌幅均小于创业板指逾1个百分点。即便如此,截至周三收盘时,上证50、沪深300和上证综指在春节之后的表现仍然分别大幅落后于创业板指11.28、9.80和11.02个百分点。2020年以来,创业板指更比上证50和上证综指超涨了逾20个百分点。
  对于春节之后急速拉涨的科技板块,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分析称,今年以来科技类相关指数涨幅均在20%以上,个别指数如半导体50的涨幅更超过了50%。粗略计算,今年以来科技类指数的涨幅基本上均达到了全行业的平均业绩增速。这也意味着,相关行业最近一年的业绩增速预期,在股价上最近一个多月就已经实现。在此背景下,科技股已经存在短期超涨风险。不过,他强调,科技股作为当前两市为数不多的景气度提升板块,仍然可以继续中线关注。
  上海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唐弢表示,从春节后的市场盘面运行来看,目前申万一级行业中的电子、计算机行业,均已上涨至2016年以来的最高点。而在周三市场上攻沪综指3000点未果的情况下,科技板块已开始分化,其中芯片题材仍然维持上涨,而计算机板块跌幅则接近2%。科技股板块短期已经显露出一定高位回调风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