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百亿级证券私募达37家 两因素共振推升2019年业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佚名

|
  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我国已有37家百亿级别的证券私募管理人。其中,31家有业绩更新的百亿级别私募在2019年的平均收益达到28.30%,更有15家2019年度收益超过30%。
  分析人士认为,百亿级别私募取得优异回报的原因,一是2019年整体仓位较高,二是重仓了部分表现较好的行业板块。
  百亿级私募占比不到1%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底,国内共有包括淡水泉、星石投资、重阳投资在内的37家证券类私募管理人的规模超过100亿元,同期国内存续登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为8857家,百亿级别私募占比不到1%。
  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京与上海的百亿级别私募数量分别为16家与12家,占比分别为43.24%与32.43%。幻方量化在2019年跻身百亿级别私募,由此杭州与深圳的百亿级别私募数量打成平手,各为3家。杭州地区的3家分别是敦和资产、永安国富、幻方量化,深圳的3家则为高毅资产、盈峰资本、凯丰投资。
  策略分布上来看,目前绝大多数的百亿级别私募核心策略均为股票策略与固定收益。核心策略为股票策略的百亿级别私募25家,核心策略为固定收益的百亿级别私募数量6家,以上两大策略的数量在百亿级别私募中的占比达到83.78%。也有部分百亿级别私募主要采用管理期货、宏观策略、组合基金、复合策略等。细分来看,在25家核心策略为股票策略的百亿级别私募中,多以股票多头为主,但也有幻方量化、灵均投资、明汯投资、九坤投资四家百亿级别私募的收益由量化贡献,成为量化私募中率先登顶百亿级别的私募精英。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