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看多结构性机会 私募青睐A股两大主线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在投资者风险偏好居高不下、外部消息面扰动影响有限的背景下,A股市场在上周(1月6日至1月10日)持续震荡上行,主要股指均再次刷新数月以来的新高。目前市场赚钱效应不断延续,个股结构性机会此起彼伏,私募机构对于A股市场短期走势仍延续了结构性看多的投资策略。在此之中,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板块以及更具估值优势且阶段性涨幅较为落后的大金融板块,成为了目前许多私募机构的关注焦点。
  中小市值板块维持强势
  在经过此前一周的发力上攻之后,上周沪深股市继续放量走升,但主要股指整体表现则出现显著分化。其中,中小市值板块延续了2020年开年以来的相对强势格局。
  从主要股指的具体表现来看,截至上周五收盘时,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当周分别上涨0.28%、2.10%、2.22%和3.71%。进一步从市值风格角度来看,上证50、沪深300等大盘风格指数表现明显落后于中证500、创业板指等中小盘风格指数。再从市场成交量角度来看,全周A股市场成交量能显著放大。其中上海市场、深圳市场全周成交总金额分别达1.44万亿元和2.22万亿元,环比前一周分别增加约三成和五成。
  在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方面,在上周放量上涨的背景下,市场整体估值则仍旧运行在历史相对偏低区间。来自Wind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时,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沪深300等五大指数的最新市盈率(整体法),分别为13.27倍、25.42倍、27.90倍、52.93倍和12.62倍。从历史纵向对比来看,除创业板指外,其余四大指数的估值水平,均继续处于历史中枢以下水平。
  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
  对于A股市场在春节前剩下一周多时间里的进一步表现,来自一线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目前私募整体继续看好A股春节前一段时间的表现,并对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保持乐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