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长钱”加速入市 机构蓄势早布局 A股估值体系再平衡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目前有20多个省份开始招标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我们公司年金投资团队也在积极争取,并已中标十多个省份的投资管理人。”某大型基金公司养老金投资负责人王欧(化名)兴奋地说。而这背后,是监管部门持续围绕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做出的一系列安排。
  不只王欧所在的公司,已经有许多机构正在为争取长线资金做出布局,加大产品的权益资产配置,并在业绩考核制度、激励约束机制上向长期转型。随着长期资金入市比例的提高,整个A股的估值体系将受到深远影响,市场投资风格也会发生转变,进一步回归价值投资理念。
  “长钱”入市路线图清晰
  一系列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的出台,让中长期资金入市有了更加清晰的“路线图”。
  9月9日至10日,证监会在京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12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就有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强化证券基金经营机构长期业绩导向,推进公募基金管理人分类监管;推动放宽各类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和范围;推动公募基金纳入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金投资范围。
  10月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提出,下一步,证监会将从转化存量、引入增量、优化环境入手,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一是以提升资管机构专业能力为依托,增强权益产品吸引力,发展投资顾问服务,推动短期交易性资金向长期配置转变。二是以纾解政策障碍为重点,推动放宽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和范围,研究完善引导资金长期投资的相关政策,吸引各类中长期资金积极投资资本市场。三是以优化基础性制度为根基,提升交易便利性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着力构建中长期资金“愿意来、留得住”的市场环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