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A股逼近估值大底 私募研判新风口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相比外围市场的惨烈,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77%。经历了4月以来的调整,A股质地愈发受到市场认可。支撑机构投资者信心的是:估值偏低,逼近历史大底;科创板带来科技股行情;外资持续流入。不少机构投资者表示,虽然A股短期难现系统性机会,但继续调整的可能性同样极小,结构性机会正在到来。
  表现稳健
  从最新一周(8月12日-8月16日)的数据来看,欧美市场(由于时差因素,仅统计本周前4个交易日)中的道琼斯、标普500、纳斯达克指数以及英国富时100、德国DAX指数的跌幅均超过2%。而上证综指在5个交易日内“独领风骚”,大涨1.77%,深证成指更是大涨超3%。
  中原证券(行情601375,诊股)分析师张刚认为,由于上证综指自7月31日以来率先展开调整,对于近期外围市场频频出现的利空因素已有较为充分的反应。投资者对于未来出台继续提振经济的政策预期愈发强烈,场外资金逢低逐步买入的操作不断出现。
  “博弈到这个阶段,全球的投资机会还能在哪里?只能在中国。首先,中国或成为全球市场的避风港以及最有机会的市场。因为我们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同时积极发展科技等行业。其次,A股市场目前位置就是低点,很多个股对资金产生吸引力,接下来一些中报业绩良好甚至超预期的个股,对市场情绪会产生积极影响。”私募人士吴国平说。
  澳普森投资董事成书新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本周,A股表现比较‘刚’,从全球来看,涨幅居前。这说明其实对于外围因素的影响,我们正在习惯。”
  估值触底
  A股近期表现稳健有“底气”。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证券指出,对比2005年年底、2008年年底、2013年年初三次市场低点估值水平,目前多数重要指数的PE和PB估值已低于2005年的估值低点。市净率方面,上证综指和上证50均低于此前三次市场低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