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基金经理二季度普遍增仓:巴菲特按兵不动 索罗斯调仓换股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美国各大基金经理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第二季度13F持仓报告陆续出炉。数据显示,在美联储重新放松货币政策预期的提振下,基金经理普遍增仓美国股市。但由于市场发出美国经济可能衰退的预警信号,美股近期调整幅度不小,一些基金经理的增持仓位已经遭受浮亏。
  投资大鳄的板块选择历来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此次,“股神”巴菲特小幅加仓金融板块,总仓位变化不大;索罗斯则积极调仓换股,加仓非必需消费品、金融、医疗保健板块,减仓科技、通讯板块。
  巴菲特没有新建仓个股
  第二季度13F持仓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巴菲特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总计拥有价值约2081亿美元的美国股票,比上一季度增加了86亿美元。极为罕见的是,巴菲特没有在当季新建仓任何一只美股。在其美股投资组合中,减仓1只,增仓4只,维持仓位不变42只,清仓1只。
  巴菲特此次增仓的4只股票是美国银行(增仓3100万股)、美国合众银行(增仓315万股)、亚马逊(增仓5.4万股)、红帽公司(增仓6.1万股)。
  目前,巴菲特持有的10大重仓股分别为苹果(持有2.49亿股)、美国银行(持有9.27亿股)、可口可乐(持有4亿股)、富国银行(持有4.09亿股)、美国运通(持有1.51亿股)、卡夫亨氏(持有3.25亿股)、美国合众银行(持有1.32亿股)、摩根大通(持有5951万股)、穆迪(持有2467万股)、德尔塔航空(持有7091万股)。
  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公司自2010年第四季度至2017年第三季度持续建仓美国银行,并从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继续增仓该股。据测算其持股成本超过每股25美元。美国银行股价近两年一直维持震荡格局,8月14日该股收于26.42美元,位于震荡区间下轨附近。伯克希尔公司一年来增仓的仓位出现浮亏的几率较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