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景林资产二号人物对负面报道进行四点澄清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近日,有关国内大型私募景林资产创始人蒋锦志及景林资产A股市场投资的负面传闻,在资管圈持续发酵。
  传闻并指,“目前蒋锦志已3个月未在香港办公室出现,3年零5个月未在上海总部出现”。
  今天(7月16日)下午蒋锦志在香港出席公司内部客户投资分享会,很大程度上回击了相关传闻。此外,景林资产“二号人物”、公司总经理高云程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也进一步澄清了相关传言。
  蒋锦志香港露面
  周日晚间,多家自媒体刊载的《远离公众视线的私募一哥》爆料称,某监管部门原领导与蒋锦志有多年的同事关系,“市场人士中,与其接触最密切、交道最久的,就是他的老同学、老同事蒋锦志”。文章指出,蒋锦志早年在交易所一线工作,“熟知内部操作,善于利用交易数据反向分析交易方案”。此外,该文章还爆料称,“目前蒋锦志已3个月未在香港办公室出现,3年零5个月未在上海总部出现”。
  今天下午景林资产向中国证券报提供的一份最新资料显示,就在几个小时之前,蒋锦志在香港参加了景林投资策略分享会,并就公司长期以来的价值投资理念、投资业绩归因、公司投研团队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此外,蒋锦志还就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目前景林看好的投资机会、公司未来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了回答。
  蒋锦志表示,价值投资是众多投资方法的一种,但是价值投资又是生命力最长、在很多市场被验证过的好方法。价值投资的精髓是相信好企业会创造超额收益,赚企业增长的钱而不是市场博弈的钱。整体来看景林资产国内产品2015年之后的业绩相对突出,而在此之前,公司国内产品的表现虽然稳定但除了2014年之外也不是那么突出。例如,2012年至2015年,A股市场更多的是在追逐趋势投资机会,更看重并购重组、板块轮动、题材等市场热点炒作,这个风格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占据了市场的主流,市场对于基本面优秀的大盘蓝筹股长期低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景林依然选择了坚守自己的投资风格,但在同业中表现并不特别突出。“我记得2012-2015年时候我们出去跟客户交流、路演,讲价值投资和公司基本面,还被人嘲笑‘看基本面输在了起跑线上’”,蒋锦志表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