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131个百分点!五年期金牛私募管理公司完胜市场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穿越牛熊 长期业绩彰显金牛成色
  过去十年,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迎来大发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作为其中的重要力量,在服务居民理财、优化资本市场结构、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5月24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投资业绩居前、风险控制卓越,为投资人获得持续、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和投资经理获奖。
  北京诚盛投资、上海少薮派投资、深圳丰岭资本、北京汉和汉华资本、深圳悟空投资等51家顶尖私募机构获评金牛私募管理公司;裘国根等27人分获五年期、三年期、一年期投资经理奖或获评十周年金牛杰出私募投资经理。总体来看,第十届中国私募金牛奖既出现了一批能够持续稳健为投资人创造收益的长跑型私募管理人,也涌现了一批风格鲜明独树一帜的新锐私募管理人。
  为顺应资管行业发展趋势,中国私募金牛奖不断完善评选规则,在本届评选中,一是为鼓励私募基金管理人致力于为投资人创造长期稳健回报,增设了私募金牛奖十周年特别奖项;二是各年收益率分配权重更均衡;三是增加了报名系统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系统的比对功能;四是对于采取母子/主从结构设计的产品,参评产品须为子产品/从基金,避免出现因扣费问题而导致的计算偏差。
  私募行业发展迎来新阶段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近年来,我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快速发展,已成为资本市场上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已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35688只,基金规模2.24万亿元,相比于2017年12月底的2.29万亿元小幅缩水。根据估算,市场走弱导致产品业绩下跌是基金规模缩水的主要原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