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第十届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揭晓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大浪淘沙谁执牛耳 十年铸剑只唯初心
  5月24日,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国信证券(行情002736,诊股)独家协办的第十届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揭晓,共16个奖项、78个获奖名额出炉。随着资管行业统一监管时代的到来,私募基金在我国资本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一批优秀私募基金管理人穿越市场波动,发现企业价值,为投资者奉献了稳定的绝对收益。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就是希望以客观、公正的标准,帮助投资者寻找能带来长期稳健回报的私募管理机构和投资经理,为私募基金业健康发展提供“风向标”。
  本届评选中,北京诚盛投资、上海少薮派投资、深圳丰岭资本、北京汉和汉华资本、深圳悟空投资、深圳东方港湾投资、上海世诚投资、上海景林资产、深圳市明达资产9家私募机构荣获“五年期金牛私募管理公司”称号;上海重阳投资的裘国根、北京和聚投资的李泽刚等10人荣获“五年期金牛私募投资经理”称号。“股票策略”“债券策略”“宏观期货策略”“相对价值策略”“多策略”“FOF/MOM策略”等金牛私募管理公司和投资经理奖项同时公布。
  2018年,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迎来重大变革。《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私募投资基金适用私募投资基金专门法律、行政法规,私募投资基金专门法律、行政法规中没有明确规定的适用资管新规”以及“金融机构可以聘请具有专业资质的受金融监督管理部门监管的机构作为投资顾问”,将私募基金纳入监管范围并认可其作为投资顾问的合法身份。同时,在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证券私募基金有望迎来“源头活水”。此外,2018年以来外资私募加速进入,也对私募管理公司的投资管理、客户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新的制度环境下,中国私募基金业只有进一步提升长期稳健投资能力和风控水平,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