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收益翻倍的证券类私募规模为何连续13个月缩水?

私募排排网

|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股市皆不同,2019年以来A股铆足了劲儿上涨,中小创率先反弹引领反攻潮,各大指数也是纷纷跟上了上涨的步伐。对于证券类私募来说,去年是在寒冬的泥沼中挣扎,一方面需要面对行情低迷对基金净值下跌的伤害,另一方面还需要面临客户对后市悲观带来的大量赎回压力,所以从去年2月开始,证券类私募管理规模一直在持续下行缩水再缩水中循环,并且基金规模在7月和10月均单月环比缩水超过千亿。
  最高收益431.46%秒杀全场,私募秒变空中飞人
  进入2019年,证券类私募犹如水逆结束,行情配合,股民活跃,外资跑步进场,各项政策利好接连不断……投资者信心也是激增,据不少私募市场人员反馈,2018年多数时间是公司蹲,2019年则是秒变飞人,各个城市做路演,对接机构渠道资金,解决客户的咨询,马不停蹄奔波中。
  当然,私募的收益也没有辜负行情的馈赠,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在一季度的纳入统计的12533只成立满3个月的证券类私募产品中,收益翻倍的产品就已经达到58只,更有最高收益431.46%秒杀全场,还有多只股票类私募基金收益翻三倍。
  不仅高收益产品倍出,赚钱私募也是占据大多数。从私募八大策略正收益占比来看,股票策略赚钱私募比例最高,达到94.44%,组合基金次之,为93.06%,即便是正收益占比最低的管理期货策略,赚钱私募也超过六成,为66.87%。
  一降再降,一季度证券类私募缩水1300亿
  2018年底2.24万亿,2019年3月底2.11万亿,相较于私募行业整体规模的上升,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还在下降。
  虽然行情火热,但是该配合你的演出我视而不见,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证券类私募基金在一季度管理规模依旧在下滑,相较去年年底,3个月时间里管理规模至少减少了1300亿。那么问题来了,一边是买买买,一边是涨涨涨,为什么反而规模却下降了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