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再备案一家私募 华策影视为何加紧布局股权投资?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上市公司进军私募领域热情不减。
  近日,中基协信息显示,湖北华策教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策教投”)备案成功。据悉,该公司由华策影视子公司、湖北省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在投资标的方面,重点关注文创、文娱、文教、文旅及消费升级等领域的未上市企业。
  进军现代服务业
  具体来看,华策教投成立于2018年9月,备案于今年4月15日,机构类型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金骞。从履历上看,金骞自2009年起便在华策影视董事会任职,担任过董秘、副总经理等。  此外,金骞还是华策影视旗下全资私募机构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资料显示,浙江华策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策投资”)为华策影视的全资私募子公司,备案于2017年8月14日,旗下有一只产品,目前正在运作。
  而华策投资参与成立了华策教投。根据华策影视于去年8月11日发布的公告,华策投资与湖北省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湖北教投”)、两位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华策教投。其中,华策投资持股比例为42%,湖北教投持股比例为28%。  成立华策教投的目的为何?公告显示,华策教投成立的同时,还发起设立“湖北华策教投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募资目标总规模为2.5亿元,华策投资负责募集其中的0.625亿元。
  而公司名称中的“现代服务业”即为关键点。根据公告,该公司的投资标的为在符合湖北省引导基金投资方向和规范的基础上,主要围绕现代服务业进行股权投资,重点关注文创、文娱、文教、文旅及消费升级等领域的未上市企业。
  两次对外投资尝试
  此前,华策影视已进行过新媒体领域和泛娱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