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知名私募持仓曝光!这些股成大佬的香饽饽

数据宝 林丽峰

|
  私募如何应对去年四季度下跌行情?通过对比知名阳光私募去年三、四季度持仓发现,有淡定持股应对下跌的,有激烈调仓应对下跌的,还有逆市加仓应对下跌的。
  随着年报不断披露,更多的阳光私募持仓情况浮出水面。截至4月17日,在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数据宝统计发现,共有363家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阳光私募身影。
  知名阳光私募持股动态更为引人关注。去年四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一轮调整行情,知名私募是如何应对当时的下跌的呢?数据宝通过对比知名阳光私募去年三、四季度持仓发现,有淡定持股应对下跌的,有激烈调仓应对下跌的,还有逆市加仓应对下跌的。
  淡水泉淡定持仓 新进2股
  从已经披露的年报看,淡水泉四季度新进2只股票,分别为环旭电子(行情601231,诊股)和中材科技(行情002080,诊股),持仓分别为706.43万股和662.28万股,小幅增持了生益科技(行情600183,诊股)27万股。对三季度已经持有的梦百合(603313,诊股)、红太阳(行情000525,诊股)、水晶光电(行情002273,诊股)、濮阳惠成(行情300481,诊股)等个股,淡水泉则保持持仓不动。
  太极集团(行情600129,诊股)则在去年四季度被减持了203万股,目前仍有持仓454万股。招商轮船(行情601872,诊股)去年三季报显示,淡水泉旗下三只私募合计持有7125万股,但年报显示,淡水泉成长基金1期已经退出十大流通股榜,可能原因是新的股东进入将其挤出了十大流通股榜单,但也可能被减持卖出。不过,投资精英之淡水泉、淡水泉精选1期对招商轮船的持股未变,合计持仓4889万股。另外,淡水泉也在艾华集团(行情603989,诊股)十大流通股榜单消失。
  淡水泉去年三季报还有中国武夷(行情000797,诊股)、歌尔股份(行情002241,诊股)、金正大(行情002470,诊股)、普瑞生物、生物股份(行情600201,诊股)、天士力(行情600535,诊股)、东软集团(行情600718,诊股),目前这些股票还未完成年报披露。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