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汤晓东新职位刚确定!加盟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

中国基金报 姚波

|
  贝莱德(BlackRock)今天宣布任命汤晓东为中国区主管,于2019年7月起生效。新近的这次任命被解读为这家国际资管巨头落地中国最新的进展。
  据了解,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目前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6万亿美元,总部设于于美国纽约市,并在全球26个国家中设立了74个办公室,客户遍及60个国家。
  中国已经成为这家国际资管巨头最为重视的市场。在近日给股东的信中,贝莱德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Laurence Fink) 表示,中国是贝莱德未来最大的发展机会之一,公司致力于发展在岸业务。
  在我国外资控股基金公司放开后,不少外资都希望能够获得合资基金公司的多数股权。据了解,贝莱德正与内地基金洽谈积极收购股权,被认为可能不久后会成立外资控股的公募基金公司。
  贝莱德这家全球最大的资管公司表示,汤晓东将负责管理发展和执行贝莱德在中国的长期业务战略。他将与公司团队、客户、合作伙伴及监管机构等紧密合作,也将代表贝莱德向全球客户展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投资能力。
  贝莱德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对此次任命表示:“中国是我们全球发展战略的重点,我们将不遗余力在这一重点市场推进长远战略。汤晓东的委任彰显我们致力通过发挥贝莱德的全球经验和专业知识,成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公开资料显示,汤晓东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后赴美国德雷克赛尔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留学,分别取得物理学、计算机学、工商管理学三个专业硕士学位。
  2000年7月至2001年10月,汤晓东曾任摩根大通复杂信用衍生品交易经理。2009年,汤晓东从华尔街回国。2009年5月至2010年8月,汤晓东任中国证监会规划委高级顾问委员;2010年8月至2012年12月又任中国证监会基金部副巡视员,期间参与过QFII政策的调整,以及基金业放松管制的改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