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A股今日冲高回落,机床ETF(159663)收盘持平

证券之星

|
  

4月18日,三大股指收盘窄幅震荡,机床ETF(159663)收盘持平0.00%。相关成分股中,大族激光涨2.99%、绿的谐波涨5.88%,九号公司、石头科技等小幅跟涨。

  

今年以来,中高端机床的市场需求旺盛,一些企业抓住时机布局海外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中国高端机床出口增长率为34.5%、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为61.3%、航空航天装备为17.7%,显示出国际市场对中国高端制造产品需求的持续旺盛。

  

对此,海通证券认为,在中央政府积极倡导新一轮生产设备更新换代政策背景之下,叠加现有存量机床设备更新的巨大潜在需求,中国机床行业正处于复苏的关键节点。

  

游戏ETF(159869)今日下跌1.10%。近日中信建投研报表示,从二季度开始,看好游戏行业景气度回暖。(1)版号供给侧明显增长,1~3月国产版号数量均破100款,数量同比增长28%,2024年迄今的进口游戏审批量同比增长70.4%。

  

人工智能AIETF(515070)今日小幅下跌0.65%。银河证券表示,未来人工智能主权问题及数据安全等问题将日益凸显,而大国经济体系有助于数据要素价值释放,进而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数据基础和保证。数据要素市场空间广阔,建议关注数据安全领域优质企业。

  

机器人ETF(562500)持平0.00%。人形机器人是AGI具身智能的理想载体,2024年有望成为量产元年。华泰证券指出,人形机器人产业大会的召开预计也将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人形整机厂商有望进入发展“快车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