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跟基金公司内部人抄底有戏吗?丘栋荣、冯明远被买爆 还有产品被“内部割肉”

东方财富网

|
  

  

  基金公司员工去年以来的逆市抄底“路线图”显现。

  

  内部员工的“抄底”带动了一些基金实现了内部人员持有份额增长,一只基金甚至在半年内实现内部人员持有份额增长超2000万份。

  

  不过,能抄到底的基金是少数,出现内部人员持有份额下降的基金才是多数。这意味着,一些内部人员或已难以承受自家基金的亏损,被迫“割肉”。

  

内部人逆市抄底,丘栋荣、冯明远旗下基金被“买爆”

  

  在基金年报和中报中,基金公司会公布该只基金的“期末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持有本基金的情况”。

  

  这一指标反映了基金公司内部人员持有该只基金的份额数量。将不同时期的这一指标进行对比,还能大致判断出内部人员对该只基金的“减持”或“增持”状况,从而分析出内部人员对该只基金的“看好”或“看衰”态度。因而,这一指标常被当做投资者做出购基决策的参考因素之一。

  

  去年下半年,就有一些主动管理型权益基金获得了内部人员的逆市增持。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就是其中之一。

  

  截至去年6月30日,中庚基金内部人员共持有该基金约3111.8万份。而在去年年底,该公司内部人员共持有该基金的份额增长到了3965.51万份,半年内净增长853.71万份,增长比例超27%。

  

  在近几年的震荡市中,该只基金也较为抗跌。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该只基金近两年收益为-3.69%,在296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44;近三年收益为31.91%,在1820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0。

  

  此外,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也在去年下半年实现了内部人员持有份额的小幅增长。该基金的内部人员持有份额从去年6月30日的632.22万份增长到了672.56万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