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比特币惊魂杀跌!香港虚拟资产现货ETF获原则性批准,多家公募子公司入局

时代财经 金子莘

|
  

  市场传言已久的现货比特币和以太币ETF有了新进展。

  4月15日,时代财经获悉,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和华夏基金旗下香港子公司均获香港证监会原则性批准,发行虚拟资产现货ETF产品。据了解,发行的品种不仅包括比特币,还包括以太币。

  

  今年内,海外的虚拟币相关ETF已有大踏步进展。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告,已批准首批11只现货比特币交易所基金(即“现货比特币ETF”)上市,包括贝莱德、方舟投资、富达、景顺、方舟投资等11家资管机构的产品,以上获批ETF产品已于当地时间1月11日开始正式交易。不过,以太币相关ETF尚未被美国证监会批准发行。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海外比特币现货ETF受到资金青睐,资金流入明显。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旗下比特币现货ETF自1月11日上市以来,三个月时间已“吸金”近150亿美元。

  公募基金香港子公司发力虚拟资产ETF

  继海外比特币现货ETF上市交易后,国内公募基金旗下香港子公司也纷纷开始发力布局。

  4月15日,时代财经从华夏基金获悉,华夏基金(香港)已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可向投资者提供虚拟资产管理服务,现计划发行能投资于现货比特币和现货以太币的ETF产品。

  据了解,华夏基金(香港)将携手虚拟资产行业合作伙伴OSL数字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OSL数字证券”)和托管机构中银国际英国保诚信托有限公司对进行积极研究和部署。

  不仅如此,博时国际及嘉实国际也已获得香港证监会原则性批准,发行相关虚拟货币ETF产品,但具体产品落地时间。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原则性批准后还需要时间筹备及安排,距离正式发行尚有时日。”

  经过十年摸索及讨论,海外比特币现货ETF发展也势如破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