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申万菱信陈晓升:新国九条为资本市场未来十年的发展提供了明确规划

新浪财经

|
  

专题:晨星(中国)2024年度投资峰会

  

  4月13日,晨星(中国)2024年度投资峰会举行,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陈晓升参与圆桌对话。面对“财富管理新时代,公募基金如何发力”这一主题,他表示,中国的资产和财富管理行业现在的确处在大转折的时期。

  

  什么叫大转折?陈晓升解释称,在过去的几年里有两个大的事件:一是资管新规的出台,从2017年出台到现在差不多六、七年的时间,推动了中国金融体系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二是昨天出台的新国九条,对于中国资本市场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做了明确的规划,有了非常清晰的蓝图,这就使得中国资产和财富管理行业进入到新的时期。

  

  他进一步指出,这个新的时期在资产和财富管理行业中又有两个很具体的推动力:第一个是低利率时代的来临,过去的两三年,尤其是今年以来,中国的利率水平下降得非常迅速,现在已经到了2.2、2.3的十年国债利率水平,这个利率水平是对财富管理行业非常重要的环境,真正的财富管理不可能原来有5%、6%的无风险收益率环境下诞生出来。第二个推动力转折点是中国证监会去年开始推动的整个行业降费,尤其是在2024年会发生的销售环节费用的下降,这个对于财富管理行业的转型和转折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