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工信部:前瞻布局人工智能行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AIETF(515070)涨1.53%

证券之星

|
  

3月28日早盘,三大股指窄幅震荡,其中人工智能板块小幅上行。截止9:45,人工智能AIETF(515070)涨1.53%。相关成分股中,科大讯飞涨3.99%、紫光股份涨2.81%、韦尔股份涨1.28%、大华股份、中科曙光、用友网络等小幅跟涨。(数据来源:Wind)

  

从估值方面看,当前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930713)较为低估。截至2024年3月27日,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的PE为42.19倍,PB为3.83倍,处于16.78%的历史分位值。(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官网、Wind)

  

近日,工信部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前瞻布局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未来产业,着力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今年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持续优化创新平台网络。

  

对此,银河证券预计“人工智能+”行动或将成为未来AI赋能千行百业的重要一步,同时AI应用场景受政策及需求拉动,从0到1的不断突破将带动市场空间不断扩容。我国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发展方向及路径逐步明晰,规模化、国产化等有望带来相关产业链更大的发展空间。

  

人工智能AIETF(515070)主要投资于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上市公司,涵盖了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包括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硬件、云计算等多个领域。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该领域的企业和产业链有望获得持续的增长和收益。

  

$人工智能AIETF(51507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