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卷完场内卷联接?摩根、平安中证A50ETF联接基金又先获批 谁又在领跑规模?

财联社

|
  

  率先上市的摩根、平安中证A50ETF也顺理成章地先拿下了联接基金的批文。

  3月26日,平安和摩根资产管理旗下中证A50ETF联接基金已经获批,两家分别于3月11日、12日上报联接基金。在业内看来,联接基金的设立,将为中证A50ETF提供更多的资金和流动性支持,为场外投资者布局添利器。

  

  此外,包括华泰柏瑞、大成、华宝、银华、易方达、富国、嘉实和工银瑞信也上报了中证A50ETF联接基金,现均处于受理状态。从上市的节奏来看,前后两批中证A50ETF上市仅相隔4个交易日,联接基金审批间隔或许同样不会太久。其中,5只为发起式,5只为普通联接基金,后者需要募集超2亿方可成立,中证A50ETF规模之争或将从场内“卷”至场外。

  围绕着中证A50指数,博时基金和浦银安盛也分别上报了中证A50指数基金和指数增强基金,等待监管批复。

  摩根、平安率先拿下联接基金准生证

  证监会网站显示,平安中证A50ETF联接基金、摩根中证A50联接基金已经在3月21日获得监管批复,2只联接基金将率先发行。

  有所不同的是,摩根中证A50ETF联接基金采取发起式的形式募集,也就是说,摩根资产管理主要自己出资1000万元就可以宣布基金上市,这样可以缩短募集时间,提高效率。平安中证A50ETF联接基金则上报了普通基金,需要募集规模超过2亿元才能上市。

  不过对于发起式基金而言,需要在成立3年后规模超过2亿元,否则就需要清盘,发起式基金将更重视持营以及规模的保有。近期在市场上引起热议的“募集26块钱”的基金就是发起式基金。

  在其余8家待批的中证A50ETF联接基金中,申报发起式的还有华泰柏瑞、易方达、华宝、富国,大成、嘉实、银华和工银中证A50ETF联接基金则上报了普通类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