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紧随Kimi,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升级自家AI大模型,人工智能AIETF(515070)涨1.03%

证券之星

|
  

3月26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上涨,其中人工智能板块持续上行。截止9:35,人工智能AIETF(515070)涨1.03%。相关成分股中,中际旭创涨3.30%、澜起科技涨2.17%、金山办公涨2.03%、紫光股份、韦尔股份、用友网络等小幅跟涨。(数据来源:Wind)

  

从估值方面看,当前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930713)较为低估。截至2024年3月25日,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的PE为44.41倍,PB为4.04倍,处于22.45%的历史分位值。(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官网、Wind)

  

近日,月之暗面的kimi大模型凭借其长文本读取解析能力的核心优势在近一轮大模型应用中突围,此举也引发了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跟进。就在3月22日,阿里巴巴宣布通义千问开放1000万字长文本能力。360紧随其后,宣布360智脑正式内测500万字长文本处理功能。而市场消息也预示着百度也将在下个月开放200万-400万的长文本能力。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并升级自家的大模型产品,开始重视长文本处理能力在大模型领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对此,华泰证券表示,国产AI大模型百花齐放,国内各大企业争相推动模型迭代升级,给大模型应用和开发带来更多更丰富的落地场景,优质的用户体验又将反哺厂商以更多的数据推动模型优化升级。随着AI大模型的快速发展,国产算力产业链需求仍有望保持快速上行,建议关注国产算力链投资机遇。

  

人工智能AIETF(515070)主要投资于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上市公司,涵盖了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包括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硬件、云计算等多个领域。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该领域的企业和产业链有望获得持续的增长和收益。

  

$人工智能AIETF(51507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