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年内近百只基金提前结募,固收占六成,一边有股基抢建仓,一边是债基控规模

财联社

|
  

  基金发行市场虽然仍未全面恢复,但已迎来了一些“暖意”。由于市场对债市的整体信心较强,多只债基在机构资金的推动下提前结募。

  市场对股市的信心虽稍显不足,但今年也有多只股基提前结募。许多业内人士看好股市的结构性投资机会,部分股基为了抓紧时间抢先布局热点板块,也选择将基金发行截止日提前,从而快速建仓,享受股市细分领域的反弹收益。

  

  年内近百只基金提前结募,固收类占六成

  据数据,截至3月25日,今年以来结束募集的267只基金中,共有92只为提前结束募集的基金,占比约为37.04%(仅统计基金实际发行截止日期为今年的基金,各类份额合并计算,且刨除延长募集期后又将发行终止日提前的基金)。

  从基金类型来看,上述提前结募的基金中,整体仍以固收类占优。包含固定收益类基金59只,占比超六成,其中中长期纯债型基金25只,偏债混合型基金2只,债券ETF11只,混合债券型基金14只,偏债型FOF3只,REITS基金4只;包含权益类基金33只,其中偏股混合型基金19只,股票ETF13只,偏股型FOF1只。

  从基金管理人的角度来看,华夏基金及汇添富基金今年提前结募基金数量并列第一,均为6只;易方达基金排名第三,今年提前结募基金数量达5只。

  这些提前结募的基金中,也存在提前近三月结束募资,但最终募资规模仍逼近募集上限的案例:国投瑞银启源利率债债券原定募集截至日期为今年6月6日,后提前至3月11日,该基金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80亿元,在提前近三个月结募的情况下,该基金最终的总募集规模仍达79.90亿元;国寿安保利率债三个月定开债基原定募集截止日为今年4月14日,后提前至1月23日,该基金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79亿元,最终总募集规模达78.99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