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2024年如何布局全球资产?广发全球稳健配置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证券之星

|
  

谈及多元化投资,耶鲁大学基金的管理者大卫·斯文森无疑是代表人物之一。在他对耶鲁大学基金的配置中,不仅涵盖了股票债券等传统资产,还积极配置了对冲基金、房地产等另类资产。他的实践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多元化的配置策略有助于降低单一资产的风险,并提升投资组合的稳健性。

  

回望2023年,受益于人工智能等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美股科技板块带领着三大股指突破新高;经济基本面的改善和宽松的货币环境,驱动日本股市有较好的表现。得益于此,QDII基金作为“全球资产配置利器”,在2023年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具体来看,在权益仓位较为灵活的混合型QDII基金中,平衡型和偏债型产品表现良好:年化收益率中位数分别为12.59%和7.29%,同期夏普比率中位数分别为0.72和0.58,卡玛比率中位数分别达到1.2和0.88,反映出上述两大品类展现了较好的风险收益比。

  

图:2023年QDII基金业绩表现

  

  

在2024年一季度里,全球宏观局势变幻莫测,面对不确定性增加的市场环境,如何通过全球资产配置提升确定性,是众多投资者关心的话题之一。针对投资者的全球资产配置需求,广发基金在汇丰银行、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推出QDII新基金——广发全球稳健配置混合型基金(人民币份额:A类019230/C类019231,美元份额:A类019232/C类019233)。该基金可投资于境内市场和境外市场依法发行的金融工具,通过对不同资产类别的优化配置,充分挖掘市场潜在的投资机会,力求基金资产实现长期稳健增值。其中,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20%-65%,权益类资产包括普通股、优先股、全球存托凭证、美国存托凭证等;同业存单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超过20%。

  

公开资料显示,广发全球稳健配置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沈博文,现任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广发国际首席投资官,具有13年证券从业经历、11年海外债券投资管理经验。得益于其在海外市场较长的投资管理经验,沈博文在跨境多资产、个券及板块的相对估值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在OTC市场中积累了丰富的一二级交易能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