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北向资金持续流入,A50ETF(159601)龙头优势明显

证券之星

|
  

自2024年2月份以来,A股市场活跃度提升明显,从成交量和资金流向来看,以北向资金为代表的外资是本轮行情中的主要助力资金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2024年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市场720亿元,其中,3月8日至18日,北向资金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达356.45亿元。这不仅彰显出外资对A股市场前景的看好,更体现了其对我国经济长期稳健发展的信心。

  

在外资持续流入的大环境下,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与资金流向更为契合,其投资价值有望凸显。对此招商证券认为,在北向资金转为净流入的市场环境中,对A股大盘成长风格形成一定提振作用。

  

A50ETF(159601)包含了中国A股市场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50家上市公司,且行业分布较为均衡,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和流动性,有望受益于我国经济转型期行业集中度的持续提升,A50ETF(159601)龙头优势明显。

  

$A50ETF(159601)$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