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人工智能行业前景广阔,人工智能AIETF(515070)近一月成交量提升明显

证券之星

|
  

3月22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下行,其中人工智能板块窄幅震荡。相关成分股中,澜起科技涨3.70%、中科曙光涨1.82%、中际旭创、韦尔股份等小幅跟涨。人工智能AIETF(515070)3月以来成交额明显提升,截至3月21日,人工智能AIETF成交额为25.19亿元,环比2月增长了62%。(数据来源:Wind)

  

从估值方面看,当前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930713)较为低估。截至2024年3月21日,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的PE为45.96倍,PB为4.17倍,处于27.95%的历史分位值。(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官网、Wind)

  

人工智能技术自去年ChatGPT诞生,到今年的sora的横空出世,技术的迭代持续加快,国内外各种大模型的建设如火如荼,人工智能有望是计算机诞生以来最大的科技革命。

  

在政策面上,随着“人工智能+”政策的全面铺开,中国正迎来智能化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时代。数字基础设施的迅猛发展、应用场景的广泛涌现,以及研究基础的不断夯实,共同构筑了一个数字中国的梦想。

  

展望未来,“人工智能+”正逐渐在各个领域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后续能否有现象级的应用或产品进入消费级市场,将是推动本轮人工智能主题性行情成为长期投资主线的关键所在。

  

人工智能AIETF(515070)主要投资于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上市公司,涵盖了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包括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硬件、云计算等多个领域。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该领域的企业和产业链有望获得持续的增长和收益。

  

$人工智能AIETF(51507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