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杨德龙:ESG投资成为全球投资界重要共识 抓住新能源机遇

新浪财经 佚名

|
  

  

  

  5月24日,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持续调整的走势。前期领涨的人工智能中字头板块出现了大幅调整,而其他热点板块并没有跟上,使得近期市场走势出现了持续回调,赚钱效应较差,投资者信心不足,市场成交量也出现了持续萎缩。地量见地价,在经过一段时间持续调整之后,大盘也在逐步寻找地低位。在4月份,我就建议大家不要过度追涨前期的热门板块,防止出现追高被套的风险。在年报、一季报披露之后,我们会发现人工智能板块很多股票业绩不太理想,很多个股甚至出现了较大亏损。而股价则是在今年出现了大幅上升,这可能会使得投机过度的风险大大增加,让追高投资者承受较大的风险。而从年报、一季报的情况来看,各个新能源行业的龙头股以及消费白马股具备较好的盈利增长能力,特别是新能源,在高基数的情况之下仍然出现了盈利的较快增长。

  

  5月23日,第16届SNEC全球光伏大会在上海开幕。有到场的企业家表示,在碳中和背景下,光伏产业对中国的一次能源转型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一是从产业角度看,光伏有效地支撑中国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实现。二是中国在这一轮全世界生态低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将成为牵引能源转型的第一大国。中国制造、中国资本、中国技术将成为推动和引领全人类能源转型的第一主角,带给新兴的、进步的、生态的、可持续的未来能源和经济社会发展之路。对中国和全球来讲,这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目前在一次能源中,煤炭在我国能源结构中占据最主导的地位,比如说在发电结构中,煤炭发电占比为70%,光伏和风电发电占比不到10%。未来的能源结构势必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光伏和风电的占比将持续提升,相关光伏企业董事长表示中国光伏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今年一季度全国实现新增装机33吉瓦,相当于去年上半年新增装机的总和。预计2023年我国光伏累计装机将首次超过水电,成为第一非化石能源发电来源。在全球石油、天然气价格大涨的背景之下,光伏需求迅速增长,特别是欧洲面临着天然气价格的大幅提升,带动户用光伏需求迅速增长,预计欧洲光伏今年将保持40%的高速增长。预计2025年欧洲光伏装机累计将超过320GW,到2030年将达到1TW以上,而未来十年美国的光伏累计装机也将达到800GW左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