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这一批新注册私募大有来头 首富、知名创投机构现身 更有多家国资控股型私募

财联社 佚名

|
  

  春节长假正式启动前,中基协披露了新一批完成备案登记的私募基金。细究发现,不少私募基金的来头不小。

  

  中基协官网显示,1月20日共有23家私募基金公司完成备案登记,其中包括12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11家私募股权、创投基金。

  从成立时间看,上述23家私募基金中有19家成立于2022年,另有海南澎湃基金和海南中和信投资成立2021年,上海黑子基金成立于2015年,合肥国科新能创投成立于2019年。在注册资本上,仅有6家私募即山东谷信基金、江苏华文基金、广东辰元基金、福州榕投基金、无锡科晟基金的注册资本实缴比例为100%。

  

  值得关注的是,新一批完成备案登记的私募基金中,知名创投机构同创伟业、河南信阳前首富翁先定、成立14年的私募基金安丰创投等,均参股其中。此外,还有数家私募基金由国资控股,控股股东包括了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江苏省财政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国资委等。

  

  同创伟业、河南前首富参股新一批备案私募

  

  在刚刚完成备案登记的私募基金中,有私募与知名机构关系密切,其中便包括了深圳君子乾乾基金。

  

  深圳君子乾乾基金成立于2022年8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缴资本500万元,是一家私募证券基金,基金管理规模区间为0-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知名创投机构同创伟业参股了深圳君子乾乾基金,共计持股10%。

  

  官网资料显示,同创伟业成立于2000年6月,是中国第一批专业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后于2015年7月登陆新三板(证券代码:832793)。同创伟业拥有22年投资管理经验,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00亿元人民币,累计投资企业超过500家,成功助推超100家企业上市。此外,同创伟业还是国内第一家实现现金分红及完成本金返还的有限合伙制基金,也是首批设立双币基金的私募股权机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