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Y时代首日战绩如何?多家基金公司晒首单,业内:实际参与率有待提升,需关注长远价值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11月29日讯(记者沈述红)11月28日,个人养老金基金首日开售,包括广发、南方、嘉实、博时、交银施罗德、天弘、华安、大成等多家基金公司纷纷迎来Y份额首单申购,围绕养老第三支柱的鏖战正式打响,不少基金公司为此已连续加班数周。

  券商渠道层面,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等多家券商28日如期上线个人养老金基金业务,且成功办理多单客户申购。

  

  就首日销售情况来看,投资者普遍关注度比较高。不过,有业内人士称,首日参与投资的绝对值并不是很大,对于一项长线业务而言,要更加看重其长远意义。

  上述人士透露,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作为一项新兴业务,投资者也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学习,其难点主要在于个人进行自主养老规划的意识还需提升。“大家更多关注短期内的收益而忽视了养老投资的长远价值,因此关注度较高但实际参与率还有待提升。”

  首日鏖战

  11月28日,个人养老金基金正式开售。

  上午9点,天弘基金已迎来个人养老金政策落地后的第一笔交易——天弘永丰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基金Y份额获得首笔申购资金1000元。

  据了解,这笔申购来自北京的宋女士。宋女士对此表示:“一直以来都想为自己的退休养老生活多存点钱,但过去只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没有更多的途径为自己的退休后生活做一些准备。今年个人养老金政策陆续出台后就开始关注,经过计算,如果参加个人养老金投资,不仅每年可以省下一定数额的所得税,同时也能在退休时多存一笔养老钱。”

  宋女士表示,以后每年都会积极参与个人养老金投资,并且会以定投的形式把12000元的个人养老金额度用满。“希望在退休后能够把这笔钱作为自己的‘旅游专项资金’,提高退休后的生活质量。心情好时可以选择去冰岛看看极光,心情不好时就去伦敦的广场喂喂鸽子”她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