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杨德龙:在A股做价值投资一定要做中国特色价值投资

新浪财经 佚名

|
  

  今年整个市场受到多种利空因素的影响出现了比较大的下跌,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几乎没有行业、没有板块、没有个股能够幸免于难,基本上都出现了轮跌的现象。而一些传统意义上的白马股也都出现了比较大的杀跌,甚至出现一天杀一个白马的这种现象,这其实并不是说价值投资不适用了,反而证明价值投资的正确性。股票的价格的波动实际上是投票机。而巴菲特曾经说过参与投票的人甚至没有经过资格认证,就是任何人都可以参与短期的这种买卖交易,而这些人他没有定价能力,所以股价短期的波动是和基本面没有什么关系,即使是白马股也有可能在短期内跌50%甚至更多,但是这时候应该是价值投资者的机会,而不是质疑价值投资,因为这个时候正好是低价买入好公司的一个时机。

  

  我们想一下2008年发生次贷危机,全球金融市场出现暴跌,当时很多美国的投行面临着巨大的流动性风险,甚至出现破产倒闭的现象。而巴菲特在整个07年的牛市里面没有买入股票,在08年市场最崩溃的时候,巴菲特出手了,以救世主的姿态去拯救像高盛、通用电气、美国银行等跌幅非常大的白马股,当时很多人为他捏一把汗,以为股神巴菲特虽然经历了多次的危机,但这一次跑不过去了,而且他抄底过早了,那确实他买了之后这些股票又跌了一半,然后巴菲特对媒体说,如果你听到知春鸟叫的时候才知道春天来了,那时候春天已经结束了。也就是说作为大资金左侧建仓,一定是买在了股价下跌的过程中,而不是在上涨的时候,上涨的时候趋势确立之后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后来证明巴菲特的投资非常的英明,他在低位买的这些的股票上赚了很多倍。今年来看,2020年3月刚发生疫情的时候,全球股市出现流动性风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