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震荡市中如何获取稳健收益?看看这家老牌基金公司短债矩阵 | 基金新势能

投资时报 佚名

|
  嘉实基金目前已形成以货币、短债、纯债和“固收+”为核心赛道,以研究、投资和交易为一体的“大固收”业务平台,让固定收益基金进一步成为投资者的配置基石
  《投资时报》记者陈亭
  2022年以来,如何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争取稳健收益,成为普通投资者的投资必修课。在探寻答案的过程中,短债基金凭借波动较低、流动性较好、回报较为稳定的独特优势,在今年波动的市场环境下,再次站上市场需求的风口。
  作为国内公募“老十家”之一,嘉实基金在短债领域的发展可谓历史悠久。早在2006年推出全市场第一只短债基金。此后,嘉实持续出品了一系列短债基金,在短债赛道已经形成了以低回撤、收益相对稳健见长的系列绩优产品。6月以来,嘉实基金又相继推出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嘉实90天滚动持有短债,这标志着嘉实固收家族纯债产品体系进一步完善。
  而这些产品离不开嘉实基金持续夯实的基石固收平台保驾护航。作为最早深耕固收领域的公募机构之一,近年来嘉实基金“基石固收”体系持续提速升级,形成了以货币、短债、纯债与“固收+”为主线的“基石固收”业务图谱,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嘉实基金仅非货债券型基金规模就超过1400亿元,稳居行业前列。
  短债基金的探路者
  由于不投向股票和可转债等风险等级较高的标的,短债基金往往被投资者视为震荡行情中的“压舱石”配置。事实上,嘉实基金在短债领域的布局,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
  2006年4月26日,嘉实超短债C的成立,填补了当时超短债基金市场的空白。这只“元老”级别的短债基金,成功穿越16年牛熊,展现出强劲的生命力。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嘉实超短债C过去三年、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99%、18.01%,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超过70%,并保持着16年来每年均实现正收益的记录。此外,本着将投资者利益最大化原则,截至今年5月末,嘉实超短债基金A、C份额累计分红总次数高达174次,累计分红金额超过19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