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市场连续回调创造投资良机,优先配置这些“控表”能力强大的公司!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本刊编辑部 | 齐永超 王飞
  在各种复杂因素影响下,包括中国资本市场在内的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今年以来都出现了大幅调整。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下移到2020年3月、2018年年底的水平。其中,消费、医药等领域的部分核心资产估值也回到2020年3月份的水平。
  就当下市场所处阶段和投资机会而言,有知名投资人近日向《红周刊》表示,地缘政治冲突、疫情、人民币贬值等因素连续冲击市场情绪,致使市场恐慌过度,但就优质资产而言其实是创造了良好的投资机遇。
  上述机构人士指出,要注意那些“控表”能力强大的上市公司,因为这些公司具备穿越周期、穿越牛熊的能力,它们每一次的回调都是上车机会。
  市场估值与历史低位相差约10%
  二季度是经济恢复情况验证阶段
  在市场的连连调整之下,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持续在低位运行。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上证指数估值为12.05倍;深证为26.72倍,创业板为47.54倍,科创50为40.09倍。这些指数对比去年底均有较大回撤,其中,创业板估值相较于去年底的63.25倍降幅24.84%(见图1)。
  在机构人士看来,当前的估值水平已极具吸引力。卓铸投资基金经理王卓向《红周刊》表示,“当前的估值水平一定程度上已经反映了市场对于经济预期的担忧,另外,包括各种不确定因素,比如国内相关产业政策以及海外地缘政治、美国对中概股的打压等。多种不确定性因素叠加,对上市公司经营面造成了很大不确定性,从而导致目前市场出现较大程度的估值下移。”
  在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刘晨明看来,目前市场估值的性价比优势已经愈发凸显。“从上证、深证、创业板来看,它们的估值状态都在接近2020年3月、2018年年底,与历史低位大概只有10%的差距。估值优势已经出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