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2021最牛赛道久违上攻 赛道股真能卷土重来?陆彬、崔宸龙、李晓星、郑泽鸿等近期各有何动作?

财联社 佚名

|
  今日,以新能源为代表的赛道股在盘面弱势背景下却迎来了久违的反弹。截至收盘,盐湖提锂板块大涨逾5%,钠离子电池、锂电池、储能、光伏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锂电池股掀起涨停潮,红星发展、藏格矿业、天永智能、永兴材料、赣锋锂业、丰元股份、中矿资源涨停,盐湖股份、久吾高科涨幅逾9%。
  自开年以来,A股持续陷入调整,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赛道纷纷熄火,市场中针对新能源投资的热情较此前也出现显著降温。伴随着基金2021年四季报集中出炉,基金经理们的调仓思路逐渐浮现,明星基金经理们对新能源投资策略同样出现分歧。
  一边是以陆彬、崔宸龙等为代表的“乐观派”还在大举加仓板块,一边以李晓星、郑泽鸿等未代表的“谨慎派”则在警示新能源投资风险的同时开启调仓。
  例如华夏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郑泽鸿就在四季报中给投资者警示了新能源的风险。郑泽鸿称,新能源是很好的行业,过去三年收益率很高,看未来三年,他个人认为有较大收益率空间。但把投资周期缩短,比如看半年或者一年,因为静态估值在高位,参与者较多,完全有可能迎来波动或者短期跑不赢其他指数,就像2021年的白酒和医药行业。因此,在这个时间点,建议投资者应该降低短期新能源收益率的预期。
  新能源板块投资已现分歧
  周一,新能源赛道股迎来了2022年以来久违的上涨,截至收盘,赣锋锂业等多股涨停。
  事实上,自开年以来,A股持续陷入调整,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赛道纷纷熄火,截至收盘,锂电池板块指数年内累计下跌近8.4%,个股中,延安必康今年以来累计跌近34.7%,永太科技、天奇股份、国机通用、维科技术、雄韬股份、科达制造、藏格矿业等十余股跌幅逾2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