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首只外资独资公募今日打开申购:是乘风破浪还是水土不服?基金经理这样看投资运作

财联社 佚名

|
  原标题:首只外资独资公募今日打开申购,是乘风破浪还是水土不服?基金经理这样看投资运作
  财联社(深圳,记者 周晓雅)讯,经历了近三个月的封闭期,首家外资独资公募贝莱德旗下的贝莱德中国新视野今日开放申购。
  Wind数据显示,自9月7日成立以来,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回报为0.67%,同期比较基准的回报为-1.94%。对于目前的业绩表现,该产品的基金经理唐华用“运行稳健”、“强回撤控制能力”来概括。
  以短期的业绩评价外资公募在中国市场是否“水土不服”为时尚早。但不难看出,今年外资公募布局中国市场的步伐明显加快。除了贝莱德以外,富达基金、路博迈基金等外资独资公募也已获批成立,范达基金、联博基金、施罗德基金仍在排队当中。
  随着申赎开放后,贝莱德中国新视野的后续表现仍值得关注。从公司自身来看,贝莱德参与中国市场的步伐加大。本月初,该公司上报了另一只产品,聚焦港股市场,近日还宣布正式入驻天天基金财富号。
  外资独资公募首只产品表现如何?
  12月1日,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正式开放申购。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该产品自成立以来的总回报为0.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回报为-1.94%,沪深300回报为-2.06%。
  在产品封闭期结束之际,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基金经理唐华也对该产品的投资布局逻辑进行全面的梳理。在他看来,该基金整体运行情况较为稳健,同时也体现出较强的回撤控制能力,“近期A股风格切换频繁,行情较为波动,因此,我们在产品封闭期内采取了较谨慎的建仓方式,行业配置均衡。”
  A股风格的快速切换给这一外资独资公募的首只产品运行带来不小的挑战。唐华表示,面对这一挑战,团队降低对短期内仓位盈利的预期,并且把控制净值下行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目标是将看好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