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私募论市:短期市场承压 “跨年行情”可期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本周,市场延续震荡整理态势。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全周分别上涨 0.1%、0.17%、1.46%。临近 3600 点整数关口,私募人士认为,沪指将迎来震荡格局。不过,短期内市场虽然有承压现象,但中长期来看,A股上行趋势预期不改,“跨年行情”或如期展开。
  杨德龙 (知名私募人士):
  做价值投资要独立思考
  从中长期来看,逢低布局消费白马股,需要耐心等待以时间换空间,等待价值回升。从长期来看,做好公司的股东分享企业的成长是做投资成功的关键。
  年底,A股市场能否出现跨年度行情?这是最近各大券商策略会上重点讨论的话题。多数券商对于跨年度行情充满期待。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年底市场出现反弹,延续到春节前后一般是一个比较明显的规律。今年的跨年行情可能更加明显。因为在前面四个月,A股的优质龙头股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现在刚好是从底部开始回升的时候。
  这种恢复性上涨不是一蹴而就的,应该是一波三折。因为在8月份优质龙头股的急剧下跌,让很多投资者被套,所以反弹的时候就会面临一定的阻力。从趋势上来看,现在很多优质龙头股已经悄悄的从底部回升。
  做价值投资最难的是心态能否克服贪婪和恐惧。在股价大幅上涨的时候来克服贪婪的心理,该获利了结的要获利了结。而在大跌的时候、市场信心不足的时候敢于抄底优质股票。著名的投资人林园说在投资上,专业知识可能只占0.2%,99.8%比的是心态。虽然说法有些夸张,但是不无道理。心态在投资成功中的占比是很大的,有的时候甚至超过专业知识。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像白酒属于过去十年涨的最好的板块之一,很多投资者在上面没赚到钱。同样的好公司有的人可以赚五倍、十倍,有的人却亏钱,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心态的问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