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成立超7年规模不足百亿!新任总经理能否带领红土创新基金成长?

投资时报 佚名

|
  近日,红土创新基金发行年内第三只新基金。不过,在新基金加持下,该公司管理规模依旧不理想
  《投资时报》研究员   齐文健
  国内第一家创投系公募基金公司——红土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红土创新基金),近日再发新基金。
  11月5日,红土创新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红土创新科技创新 3 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红土创新科技创新3个月定开)募集期限自今年11月8日起至11月24日,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的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该基金在今年6月11日获得 “准生证”,至该基金正式开始募集已过去5个月。
  除了正在募集中的红土创新科技创新3个月定开,红土创新基金年内还相继成立了红土创新盐田港仓储物流REIT、红土创新智能制造2只基金,首募规模分别为18.4亿元、2.31亿元。
  新成立基金数量差强人意,同时,红土创新基金旗下单只存量产品规模也不容乐观。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公司旗下有15只基金(各类份额合并计算,下同),只有红土创新货币A/B、红土创新优淳A/B、红土创新盐田港仓储物流REIT3只基金的规模超过10亿元,其中前两只基金均是货币型基金。
  令人唏嘘的是,作为红土创新基金旗下规模最大的主动权益类基金,红土创新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规模不足5亿元,仅有4.64亿元。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红土创新基金管理规模为91.32亿元,在14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14位。对于一家成立已超7年的基金公司而言,这一成绩并不亮眼。
  此外,红土创新基金高管离职不在少数。
  今年4月的最后一天,该公司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称,自4月29日起,原鹏华基金总裁助理兼权益投资总监冀洪涛成为公司新任总经理,而公司董事长阮菲不再代为行使总经理职责。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