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杨德龙:当前优质龙头股兼具好行业 好公司和好价格!

新浪财经 佚名

|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文/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周五市场维持震荡的走势,而消费白马股大幅上涨,经过三季度的调整之后,很多消费白马股已经跌出了价值,周期股则逐步回落,充分验证了我之前的判断。
  消费和新能源是四季度很有潜力的板块,也是我之前建议大家积极布局的两大方向。从经济转型的角度来看,消费和新能源是经济转型最受益的两大方向,加上在港股上市的科技互联网龙头,都是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建议大家积极关注。
  做价值投资要关注好行业和好公司以及好价格,首先重要的是好行业和好公司,然后是好价格,而经过二季度和三季度的大幅调整,很多优质龙头股已经跌出了价值,也就是这些好行业里的好公司产生了好价格,这样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巴菲特说如果你因为看到你持有的股票或者看好的股票价格下跌而不开心的话,说明你并不真正看好它。事实上,很多优质股票在被错杀的时候,我认为是很好的一个建仓机会,甚至可以说是天赐良机。
  我在7月份发行的新基金,前海开源优质龙头基金,在建仓期即遇到这些优质龙头股被错杀,迎来了很好的建仓机会,在8月份、9月份市场对消费和新能源以及科技互联网这三大方向龙头股最悲观的时候,果断建仓,获得了比较低的建仓成本。
  在投资上我一直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做到知行合一。在实际基金管理或实际投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巴菲特说的那句经典名言,“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只有这样才能够在低位建仓优质筹码,然后从通过中长期的持有来分享好企业的成长。我一直致力于推广价值投资理念,将这个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用价值投资理论来指导基金投资的同时,在实际投资过程中不断地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来升华理论。只有将理论和实践结合,才能够真正地做好价值投资,从长期为基金持有人和广大投资者带来好的回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