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创金合信9月份65%权益基金亏损 11只基金跌超12%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9月板块轮动,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医药和消费板块触底反弹,与此同时,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新能源个股遭遇大幅回调,周期股也偃旗息鼓。在此背景下,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创金合信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整体表现欠佳。
  据数据显示,剔除今年9月份新成立基金后,创金合信基金旗下有可比业绩的88只(各类份额分开计算,下同)权益类基金中,9月份有57只基金业绩亏损,占比约65%。31只正收益基金中,也有25只涨幅在5%以下,最高涨幅为8.45%。
  57只亏损基金中,有11只跌幅超过12%,其中,2只由基金经理李游管理,5只由基金经理曹春林管理,4只由基金经理王妍管理。
  新能源板块回调李游曹春林旗下7只基金净值大幅回撤
  李游管理的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精选股票C、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精选股票A业绩垫底,9月份分别亏损16.84%、16.81%。目前基金三季报还未披露,仅从前两季度来看,这两只基金的重仓股大多集中在新能源电池材料与煤炭等周期性板块,而新能源与周期股恰好是9月份回调较大的板块。
  具体来看,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精选股票C、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精选股票A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紫金矿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三一重工、通威股份、中国神华、陕西煤业、神火股份、西部矿业、洛阳钼业,风格上与一季度一脉相承。但在9月份,仅赣锋锂业和华友钴业这两只新能源概念股就大跌超过25%,神火股份也下跌了24.66%,西部矿业、洛阳钼业等跌幅超过20%。
  创金合信优选回报混合、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C、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A、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C、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A在9月份净值分别下跌13.88%、13.62%、13.57%、13.48%、13.45%,这5只基金的现任基金经理都是曹春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