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当下要紧的就是赎回!鸣石封闭期产品赎回今天就已开始,等下周一太久,几家券商已先行动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上海,记者 刘超凤)讯,双方各出一招后,暂时和平地坐在谈判桌前。10月15日,鸣石投资李硕、袁宇发布联合声明,双方就公司管理事宜进行协商,目前已取得建设性成果,将于2021年10月18日(下周一)向各方公布结果。
  但对于涉及各方特别是持有人来说,这个等待时间显然太过漫长,对于持有人来说,保护自身利益的最优选择,可能只有赎回一条路可选。
  最新动态来看,鸣石投资正与代销机构协商尽快安排产品临时开放退出方案,以及确定具体临时开放退出时间,代销机构有序引导投资者自主选择是否退出。券商是重要的代销力量,仅北京、上海两地,涉及代销鸣石产品的券商就接近30家。据财联社记者采访了解,针对鸣石事件,多家券商均表示,会遵循持有人利益第一原则,一切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为先,多方沟通协商,尽快确定解决方案,力争将持有人损失降到最小。
  记者还最新了解到,已有投资人今日起开始赎回鸣石产品。有券商称,“公司以最快的方式进行处理,15日起已为客户办理赎回,18日也可办理,募集期产品全部可退。”
  控制权纠纷一出,是否触发“关键人条款”并导致产品赎回甚至清盘?股权代持行为是否违反中基协登记须知的相关规定?除了解决眼下持有人的利益问题,鸣石及相关参与主体需要面的问题太多太多。
  15日起已有券商为客户办理赎回
  多家券商均表态,“持有人利益是第一原则”。鸣石事件爆出之后,各家券商从维护投资人利益出发,积极与管理人、投资人进行沟通,力求推动妥善解决。虽出发点一致,各家券商沟通的方案又各不相同。
  不少券商暂停了鸣石产品申购。沪上某券商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暂时将鸣石投资移出我司代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