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煤炭、化工、钢铁等周期板块高位回调 相关主题基金周内领跌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9月17日至9月23日,因中秋假期周内只有三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微涨,创业板指以1.71%的涨幅领先,深证成指和上证指数分别上涨0.91%、0.97%。从基金表现来看,数据显示,剔除周内新成立的基金,权益类基金(仅计A类份额,下同)平均收益率为0.51%,有41只基金实现收益率在5%以上,同时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43%。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尽管周内只有三个交易日,但近期表现较为强势的煤炭、化工、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集体大幅回调。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公用事业以10.15%的涨幅遥遥领先,而有色金属、钢铁、化工等板块出现明显下跌,周内相关主题基金净值出现明显回撤。
  股票型:重仓医药基金领涨
  数据显示,在9月17日至9月23日期间,48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75%,其中有329只基金周内收益为正,占比近七成。
  其中,建信中国制造2025以6.67%的收益率领先。根据基金中报,该基金在二季度末重点配置了半导体板块,前十大重仓股有和而泰、兴业银行、紫光国微、火星人、北方华创、华峰测控、科前生物、斯达半岛、光峰科技、喜临门。申万二级行业指数显示,在上述相同区间内,半导体行业涨幅为5.05%。
  紧随其后,主要由重仓医药板块基金领涨。前海开源沪港深非周期A、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A、英大国企改革主题周内分别实现6.61%、6.31%、6.21%的收益率,长盛医疗行业、创金合信医药消费A、易方达医药生物A、富国医药成长30也实现超5%的涨幅。以医疗、医药命名的3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只有国泰医药健康A在周内小幅下跌,收益率为0.03%。
  从跌幅来看,嘉实资源精选A、前海开源价值策略、招商景气精选A、创金合信资源主题 A、红土创新新科技分别以-4.24%、-3.58%、-3.39%、-3.3 3%、-3.05%的收益率垫底。其中,嘉实资源精选A和创金合信资源主题 A 今年以来分别实现31.64%、46.11%的高收益率,前者在二季度末主要配置了化工和电子板块,创金合信资源主题A则重点配置有色金属板块。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尽管周内有色金属以3.47%的跌幅垫底,化工行业也下跌1.72%,但拉长时间线来看,今年以来截止9月23日,上述两个行业超50%涨幅仍然非常抢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