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为何明星基金经理“送外卖”?一文告诉你华夏基金屠环宇有多硬核

新浪财经 佚名

|
  SinaPage.loadWidget({
  require: [
  {
  url: '//n.sinaimg.cn/finance/fe/doT.min.js'
  },
  {
  url:'//finance.sina.com.cn/other/src/app/SFA_funds_widget.js'
  }
  ],
  onAfterLoad: function() {
  var a = new SinaPageFundsWidget({
  wrapId:'SFA_funds',
  symbol:'002980,012447,012448'
  });
  }
  });
  摘要:
  清华大学的“学霸”、高考数学满分、清华本科特等奖学金与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奖学金获得者,华夏基金的屠环宇从小到大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人物,这么优秀的基金经理为何去送外卖?
  6月21日学霸明星基金经理屠环宇又要发新基金啦!屠环宇这个人可以称得上新生代的基金经理代表,有趣、不装、全球视野、对新鲜事物充满旺盛的好奇心。
  

  基金经理化身外卖骑手,亲身了解商业模式
  早在2018 年初屠环宇研究美团外卖的时候,为了研究外卖市场的商业模式,屠环宇亲自体验了一把外卖骑手。
  屠环宇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称,“自己还不太敢去送,找了公司同事陪我一起。我记得我送的第一单是在阜成门附近的一个黄焖鸡米饭的餐厅取餐,送给复兴门地铁站的一个工作人员,结束以后我还主动给他发了短信想要个好评。最后加上各种低温补贴、峰时补贴一共赚了8.6块钱,但由于在app上有一个操作失误最后还扣了一半罚款,哈哈。”
  通过这次的体验,可以更好的了解外卖行业的商业模式。不光是从数字层面,通过二手资料简单的做出了解,更可以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更深入的了解。
  当然,如果你愿意更加深入的研究,还可以去对比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外卖在各种骑手管理和运营的细节上是否有差异。”
  屠环宇:草根调研很常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