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公募REITs上市首日全红!涨幅最高14.72% 分红收益率最高预计达12%!

全景财经 佚名

|
  如市场所期待的一样,上市首日,首批9只公募REITs悉数迎来了开门红。
  上市首日全线收红
  6月21日,随着一声敲钟声响,中国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在沪深两市正式上市。其中,中航首钢生物质REIT、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平安广州交投广河高速公路REIT和红土创新盐田港仓储物流REIT 4只REITs产品在深交所挂牌交易。
  交易首日,首批的9只公募REITs全线收红,总成交额达到18.6亿元,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以14.72%领涨。
  具体来看,首批上市的公募REITs覆盖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三角洲等重点区域,涵盖产业园区、收费公路、仓储物流等主流基础设施类型。
  截至收盘,9只公募REITs首日成交额全部过亿,合计成交18.6亿元。其中,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REIT以3.05亿元居于首位、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和平安广州交投广河高速公路REIT分别以2.76亿元和2.39亿元位居成交额二三位。
  从涨幅来看,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以14.72%领涨;中航首钢生物质REIT次之,涨幅达9.95%。另外,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浙商证券沪杭甬告诉REIT、富国首创水务REIT三只基金涨幅均超过4%。
  盘活企业存量资产
  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是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
  盐田港集团副总裁彭洪波在上市仪式现场对全景网表示,红土创新盐田港仓储物流REIT的成功上市,对盐田港这样的重资产企业带来了非常好的机遇,未来重资产企业将可以和产业资本有机结合。
  平安广州交投广河高速公路REIT是此次首批上市的公募REITs中募资规模最大的项目。平安基金公募REITs投资中心执行总经理王名伦认为,从底层资产的角度来看,REITs的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维度,一是对宏观经济,二是对企业的影响,三是对投资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