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财经大V@鳄鱼十三:新能源车关注中报短期不及预期的票 看好比亚迪

新浪财经 佚名

|
  “新能源车有四个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现在还处在新能源车的初级阶段,是电动化,后面还有三个化,智能化要解放双手,网联化要把汽车和家里家居所有东西都连接起来,最后共享化是未来不需要那么多私人汽车了,大家会去共享汽车。
  现在还在第一阶段,未来空间非常大。而且像智能手机走了10年的路,新能源汽车现在才走两年,大有可为。这两行业同属高端制造,有一定的类似性。”
  “目前基金重仓的行业涉及到新能源车、CXO、高端白酒、次高端白酒、半导体设计、眼科、口腔和医美。看下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里的公司大家感觉已经涨很多了,但实际上搭配业绩增速,想象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像比亚迪,现在是130倍估值,大家觉得太高,但如果把研发投入重新折回估值里,像大家对成长性行业折算估值那样做,那比亚迪的估值只有60~70倍,是很合理的水平了。”
  “像2019年末成立的新能源ETF,到现在涨了240%,一年半时间2.4倍。实际这并不算多。因为像手机产业链里的公司,10年10倍股有很多,少数龙头是10年30倍。之前A股涨得最多的是一个芯片通信公司,也是做智能手机的。”
  “看好比亚迪的理由有两个,一是不管哪家汽车品牌胜出,都会用到电池,用量会非常大。二是他之前是做电子生意的,非常了解这个行业,知道三星的电池非常好,是求着供货的。遇到类似这样的公司,就快速出手。”
  “当时赚的是低估的钱,第一波钱已经赚完了,现在要赚自由现金流增长的钱,要判断未来能成长多少。”
  近期,知名财经大佬@鳄鱼十三 对话两位明星基金大佬:平安基金指数投资总监成钧博士和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针对“新能源汽车下半年的投资机会”的话题展开分享。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