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5月金股聚焦周期、消费与科技 朱少醒、谢治宇、葛兰等重仓股被券商高频推荐

证券市场红周刊 齐永超

|
  原标题:5月二级市场或延续结构性行情, 朱少醒、谢治宇、葛兰等首季重仓股被券商高频推荐
  4月场整体筑底修复,医药、钢铁、食品饮料、家电、有色、汽车、电子等14个行业录得上涨,核心资产同样出现显著反弹,但市场“结构性”特征非常明显。那么,5月市场行情会如何演绎呢?
  《红周刊》记者综合目前券商发布的5月策略来看,有机构观点认为,虽然5月“不利因素”犹存,但结构性机会仍将频现。在机构推出的5月金股中,化工、医药生物、电子行业等板块标的集中上榜,而朱少醒、谢治宇、葛兰等公募明星首季多只重仓股被券商“揽入”金股池。
  市场步入修复通道
  5月“不利因素”犹存
  但结构性机会仍将频出
  4月市场分化明显:其中上证指数仅微涨0.14%,深成指数上涨4.79%,而创业板则大涨12%,但整体呈现出筑底修复行情。从成交数据来看,4月两市成交金额下降至15.8万亿元,相较于3月份的18.52万亿元成交金额下降15%。两市单日成交金额多在6000亿元~8000亿元之间,但从4月中下旬以来,两市成交金额出现了一定程度回升。(见图1)
  图1 近一年两市单日成交金额(亿元)
  据《红周刊》记者梳理中信建投、光大证券、银河证券、西南证券、开源证券、中原证券、国联证券、新时代证券、山西证券、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发布的5月份策略展望以及金股池来看,机构对5月行情保持“谨慎乐观”:海内外不确定性因素增加A股5月行情变数,但整体而言,5月A股结构性投资机会仍将明显。
  其中,基本面的提升与流动性预期收紧仍是机构关注焦点。银河证券表示:“市场关注的核心因素在于疫情后的经济修复和通胀压力引起货币政策和利率的波动。”“后续美国通胀面临一定压力,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化对全球市场流动性的预期有较大影响,虽然我国货币政策已回归常态,A股在流动性方面有安全边际,但由于估值仍不低,市场表现难免受到全球股市波动的共振,而且国内货币政策的边际变化也需要重点关注。” 报告还强调:“通过复盘过去A股市场的表现,部分优质资产的业绩增速是显著优于经济总量增长的,因此在基本面快速增长的助力下,A股市场中仍存结构性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