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泓德新基逆势募集超45亿 研究部总监秦毅:基金发行难往往利于投资

财联社 佚名

|
  泓德新基逆势募集超45亿,泓德基金研究部总监秦毅:每次基金发行最难的时候,往往是投资最好时间点
  进入4月以来,股市的持续震荡,令基金发行再度降温,新发基金的数量和发行份额锐减。不过,在此背景下,据渠道透露,截至4月16日,由秦毅管理的泓德睿源3年持有期基金,总募集金额已超45亿元。
  在泓德基金研究部总监秦毅看来,“每次基金发行最难的时候,往往是投资最好的时间点”。他认为,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市场行情的影响下,完全按照自己内心的感受去做基金的申购和赎回。因为投资是一件克服人性弱点的事情,贪婪的时候买入获得的回报往往不及恐慌的时候买入的好,因此在基金投资的过程中一定要有纪律性。
  中长期业绩表现良好
  随着市场转入震荡,4月新发基金数量及发行规模较今年前3月呈断崖式下滑态势。相较于基金发行显著降温的3月份,4月已过三分之二,本月新发基金规模也仅占上月全月发行规模的18%。
  不过,上述背景下,却仍有基金公司敢于在当下时点发行新品。据渠道透露,截至4月16日,由秦毅管理的泓德睿源3年持有期基金,总募集金额超45亿元。那么在新基金发行显著降温的当下,泓德睿源3年持有期基金却逆势推出。
  秦毅表示,每次基金发行最难的时候,往往是投资最好的时间点。进一步来看,把下跌看成机会,其正确性已经被历史经验一次又一次证明。2015年5月底,泓德发行了第一只产品——泓德优选成长,2015年8月推出了泓德远见回报。数据显示,即使当时市场处于高位,投资者在发行时买入,但持有至今回报依然超120%和190%。以秦毅管理的泓德泓华为例,即使在2018年1月29日沪指3500点阶段性高点买入,持有至今回报依然在160%以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