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实现年化收益36.09%的冯柳 首次披露“三类四介入”投资法 最新调仓出炉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截至一季度末,高毅资产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实现累计收益翻4番,年化36.09%的成绩。从冯柳持仓个股市值来看,“小票”数量居多,但“大票”贡献浮盈居多。
  相比已成过去式的业绩表现,冯柳“首次”公开自己的操盘方法,即“三类四介入”投资法,这或是其战绩颇佳的根本。但是,他承认过去几年自己在操作上有一些“旧思维”发挥作用,没能抓住一些市场风格转变的机会。他预计,今年的市场还会有一些风格的变化。目前,他增配了港股市场。
  “代表作”最新浮盈约35.84亿
  海康威视贡献最多
  公开资料显示,冯柳自2015年11月17日起管理高毅邻山1号远望,这只产品也成了他的“代表作”。自他管理该产品以来,高毅邻山1号远望便开始领跑市场。据私募排排网统计,至2021年3月31日,其累计收益已高达423.39%,年化收益36.09%(见图1)。记者梳理发现,历史上冯柳所持仓的股票颇多,尤其是中小市值的股票。
  图1 高毅邻山1号远望历史表现
图片来源:私募排排网
  以去年第三季度末的数据为例,高毅邻山1号远望共现身在63只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见图2)。在当时,仅有海康威视的市值在3500亿元左右,完美世界、大华股份和三环股份刚刚越过500亿元的“分水岭”,此外的个股市值则均在500亿元以下,尤其是嘉澳环保、永吉股份、同为股份、常熟汽饰和天龙集团的市值尚不足50亿元。
  图2 高毅邻山1号远望去年第三季度末持仓
  
  目前最新的去年年报数据也是如此,冯柳所持仓股票超千亿市值的仍仅有海康威视一家,但与此同时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恰恰是海康威视为冯柳贡献了最多的浮盈。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高毅邻山1号远望共现身在20只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合计持有市值约为214.95亿元。若假设高毅邻山1号远望之后未有持仓变动,其持有这20只股票的市值至今已达250.79亿元。也就是说,其最新浮盈约为35.84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